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MAZDA天空技術再添一章,新Demio心臟SKYACTIV-D 1.5受矚目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1/2014星期三)
即將在第四季正式亮相的新Demio/Mazda2,除了採用全新家族設計風格,更重要的是將搭載最新開發的SKYACTIV-D 1.5心臟,這不僅是MAZDA天空技術的最新成果,更是日後新產品的動力心臟。

承襲SKYACTIV-D 2.2同樣理念所開發的SKYACTIV-D 1.5,是MAZDA為了全新小型車Demio/Mazda2所開發的動力科技,不僅達到接近完全燃燒的境界,且在排污環保、動力性能都有更進一步的發展。因此接下來SKYACTIV-D 1.5將和i-stop、i-ELOOP、SKYACTIV-DRIVE、SKYACTIV-MT等組合,成為新Demio/Mazda2提高經濟性的最佳武器。

SKYACTIV-D 1.5特點
※小排氣量柴油引擎獲得14.8:1壓縮比,達到最佳燃燒效率。
※高霧化噴油嘴與活塞設計,降低火苗與汽缸璧面接觸,利用過度燃燒控制技術降低冷卻時油耗損失。
※採用高壓EGR與低壓EGR系統,提高對環保的幫助。
※採用引擎冷卻系統的CCV冷卻水控制閥,改善燃燒效率並降低機械摩擦抗阻性。
※利用可變幾何渦輪讓高低速域都可獲得最佳功率。
※採用進氣管一體式的中冷器,讓加速反應與增壓效率提升。
※藉由NOx處理系統可輕鬆通過日本和歐盟六期法規標準。

SKYACTIV-D 1.5規格數據
排氣量:1497cc
缸徑×衝程:76.0mm×82.5mm
壓縮比:14.8:1
最大馬力:105hp/4000rpm
最大扭力:25.5kgm/1500-2500rpm

除了新Demio/Mazda2外,這具全新開發的SKYACTIV-D 1.5也將搭載於CX3上,至於未來是否有機會出現在台灣,恐怕得等總代理的策略與否了。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