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三角轉子再啟,MAZDA RX-9將於2017再寫轉子引擎新頁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19/2014星期四)
隨著轉子引擎在2012年六月以RX-8 Spirit R之名暫別車壇,後繼車RX-9與全新轉子引擎的消息便一直斷斷續續提醒的世人轉子引擎的存在,如今在MAZDA脫離FORD,以Skyactiv科技與魂動設計理念在全球市場站穩腳步後,有關RX-9的近一步消息也隨著陸續釋出,預期下一世代的轉子引擎跑車RX-9將在2017年問世,以新生之姿歡慶轉子引擎跑車Cosmo Sport誕生50週年。

身為世上唯一掌握現代轉子引擎技術的日本MAZDA,可說是握有轉子引擎的生殺大權,所幸隨著漫畫的熱潮與創新的四門跑車定位,不論是當代性能跑車RX-7或是後繼車RX-8都有還算不錯的銷量與擁戴者。即便在轉子引擎已暫時停產的現在,都還能夠在路上看見狀況相當良好的RX-7與風格獨具的RX-8賣力奔馳。

儘管轉子引擎獨特的聲浪與輕巧順暢的輸出特性頗受車迷喜愛,但其獨特的運轉方式讓轉子引擎本體以消耗品來稱呼也不為過,僅管排氣量相當小巧,但渦輪增壓所帶來驚人的耗油量也讓轉子引擎車款難以走入一般消費者的心中。面對這些困擾已久的問題,位於MAZDA廣島總部的研發人員們也挹注全新Skyactiv-R(R代表轉子引擎Rotary-Engine)科技,研發出全新一代的轉子引擎動力心臟,這具代號16X的全新動力心臟改善了以往的油耗與低轉扭力不足的問題,不過面對日益嚴苛的環保法規,16X引擎還有一段不短的路途需要努力。

新款RX-9將透過全新16X動力單元而有著300hp以上的馬力輸出,並維持後輪驅動,而RX-8上獨特的對開式車門將面臨取消,恢復傳統雙門跑車設定。底盤部分將由新一代MX-5修改而來,至於全新轉子引擎動力究竟會不會如先前外傳搭載Hybrid系統,則有賴更進一步消息才能確認。不過以轉子引擎本身的特性來說,運用Hybrid系統進一步強化低轉扭力輸出與增進油耗表現絕對是利大於弊,然而一切也只能等待2017年RX-9的正式問世,畢竟現階段能夠看到RX-9的最新消息也已經足夠了。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