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MAZDA 3怎麼來?(4)1982-1987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30/2005星期五)
1982年由於美國FORD的加入,因此第五代Familia掛上FORD廠徽,經過細部修改後成為Lacer,並以Japan FORD為品牌在日本當地販售,當然股子裡還是一部Familia。這款以Familia 1.5升底盤為基礎的房車,分為三門掀背與四門兩種,內裝也有多處的改變,引擎則作了些許的調校。同年東洋工業正式以MAZDA進軍全球市場。

1985年,改為FF後的Familia首度改款,此為第六代車型,雖然外觀基調的改變不大,不過為了增加乘坐舒適性與置物空間,軸距加長了約35mm,車型則分為四門、三門掀背與五門掀背三種。在動力方面共有1.5升渦輪(115hp)、1.5升噴射(95hp)、1.5升(85hp)、1.3升(74hp)與1.7升柴油等多具引擎,同時還配備相當先進的可變減震筒。同年原廠推出操控性能增加的三門掀背、四輪驅動GT-X,這組驅動系統為日本首度出現於房車上,引擎則改為雙凸輪軸的1.5升與1.6升(140hp)渦輪增壓兩種。

1986年,以三門掀背車型為基礎所衍生而來的敞篷車型,擁有大型搶眼的防滾架與三層構造的軟蓬,這款雙門四座的拉風車種搭載一具1.5升噴射渦輪增壓引擎,同時Familia的兄弟車FORD Lacer也有相同的設定。

1987年,MAZDA新登場的Etude,雖然與Familia稱兄道弟、共用底盤,不過經原廠工程師作許多修飾後,給人一種截然不同的感覺。這款僅提供三門掀背車型的特別作品,其所使用的天窗、1.6升16氣門引擎、四輪碟煞等機械結構均與Familia共用。



 
 
MAZDA 美日/馬自達Familia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