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新RX-7全力開發,MAZDA再展高性能轉子功力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4/2006星期三)
已經成為全球轉子引擎唯一代言人的MAZDA,雖然高油耗與高污染的魔咒讓原廠一度中止研發計畫,但就在最新世代心臟與RX-8問世後,讓MAZDA重新對RX-7後繼車的研發進行評估,如今已確定在2009年會問世。

雖然MAZDA在21世紀打出Zoom-Zoom的概念,但真正最為人稱道的莫過於轉子引擎技術,因此在RX-8問世並大獲好評後,同時還能與氫燃料組合,這下MAZDA似乎又對轉子科技重新燃起希望,根據AutoNet所取得的獨家訊息,MAZDA正積極開發全新世代的當家跑車RX-7,除了以654cc的13B雙轉子引擎為基礎,更加入氫燃料動力,而且更驚人的是,原廠正積極地將渦輪增壓與整個系統結合,以提供強大的輸出功率,並達到環保和低油耗目標。

其實在2005年東京車展中MAZDA所推出的概念車「先驅」,基本上就是下一代RX-7的雛型,目前共有兩種傳聞,一為新車型為雙門設計,另一說為三門掀背,倘若就實用性來說,後者的確為首選,但RX-7本身就是性能跑車,雙門似乎更符合產品定位,反正離2009年還有將近三年的時間,設計師還能慢慢規劃。

一但新RX-7問世,那RX-8要怎麼辦呢?當然是大改款並保留啊!因為四門的便利性遠大於雙門,且現行款RX-8的口碑也不錯,是沒有必要就此消失。


 
 
MAZDA 美日/馬自達RX-7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