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MAZDA RX-7開發始動,新轉子16X+氫動力雙組合?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3/2008星期三)
雖然RX-8等於延續MAZDA轉子引擎的技術,且看似RX家族的成員,然而卻非真正的RX-7繼承人,因為眾所期待的本尊尚在開發計畫中,最快在2010-2011年初就會亮相,而且還將是全球第一輛最先進環保的超級跑車,怎說?心臟部分可是配置16X轉子引擎和氫動力!

你以為MAZDA一天到晚推出Hydrogen RE要作什麼用,除了儘早解決燃料問題推廣到市場,主要還是為了當家性能跑車新一代RX-7鋪路,根據瞭解新一代RX-7除了採用代號16X的轉子引擎,更加入氫燃料電池,其作動模式與Premacy /RX-8 Hydrogen RE相同,可藉由車室中控台上的按鍵選擇動力模式,如此一來不僅克服轉子引擎最為人詬病的油耗問題,也降低對環境的污染,當然在面對高油價時代更有所幫助。

其實MAZDA早在1991年起就推出氫燃料與轉子引擎的Hydrogen RE概念車HR-X,爾後陸續有進化版出現,經過15年後RX-8 Hydrogen RE以更接近量產型態問世,接下來又有Premacy Hydrogen RE;同時2007年的東京車展MAZDA更秀出最新世代的轉子引擎16X,這具將單一轉子排氣量從654cc提升為1300cc的雙轉子心臟,擁有更優異的性能表現,且油耗經濟性比起以往的轉子引擎更好。另外MAZDA也可能將電動渦輪增壓控制系統和新RX-7作搭配,估計在轉子引擎和氫燃料的總合下,可發揮350hp/6000rpm馬力,與30.0kgm/4000rpm扭力,0-400公尺加速約在14秒可完成。

此外,新RX-7的開發小組成員,原本是Roadster主查的貴島孝雄擔任總監,副主查山本修弘則成為RX-7開發小組主查,這對MAZDA來說可是全新的團隊,且可完全擺脫既有的設計概念。而在新RX-7的規格方面,目前僅掌握到概略數據,4250×1800×1280mm車身,2400mm軸距,價格方面則在日幣350-450萬圓之間,也就是新台幣112-145萬元左右,倘若是氫燃料的Hybrid這種身價並不高,只是離正式量產尚有兩年半,屆時原物料價格也不知會起怎樣變化。

但新RX-7如搭配轉子引擎與氫動力組合,那麼這絕對是全球第一輛Hybrid環保性能跑車!



 
 
MAZDA 美日/馬自達RX-7
日期
 
1 2